第二监督检查组抓好疫情防控 落实企业诉求

时间:2022-04-25 11:0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按照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要求,第二监督检查组面向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全力落实区内企业诉求,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为企纾困不止步。

瞄准重点场所。第二监督检查组联合区市监局、商务局,重点对农贸市场、小理发店、小饭店等“五小”场所、药店“一退两抗”药物零售和快捷酒店入住登记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必须要扫码入场,要全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针对督查中有关属地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软、散、弱”现象,检查组要求坚决纠正,立即整改。“五小”场所中无顾客登记簿、无酒精消杀用品和二维码标识不明显的个别理发店责令当场停业,并列入为“回头看”的重点场所,重点出击、重点督查,保证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截至本轮督查以来,第二监督检查组督导的35个点位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约谈部分商家也全部落实到户。

盯紧重点环节。“农贸市场的冷链食品,快递行业的快递货品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必须睁大眼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过程排查”,检查组联合区市监局对上述货品开展拉网式筛查,查冷链食品进货时间、厂家源头、发票进货和经营许可。联合发改等部门督促快递物流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对快递物流企业和快递物流点消毒消杀、台账登记、分区存放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督促检查,未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网点,督促其按要求整改,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者屡改屡犯的,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此轮快递点位督查中的极兔速递和中国邮政部分网点的核酸检测和消杀记录不全等问题都已得到消除整改。

落实企业诉求。联系区经信局走访了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走访中,中铁工程材料、格兰帝卫生材料和安远电器等单位均反映当前企业进货不畅、产品难运,物流不畅,亟待打通交通堵点。针对共性问题,督促经信等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政策宣讲,加强对接沟通,积极为企纾困解难,切实按照“一改两为”相关工作要求,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确保重点岗位人员和产业链疫情期间的生产稳定。(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驻区国企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