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监督检查组压细压实建筑领域防疫责任

时间:2022-04-24 15:3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早晨工人上工是如何核验“两码一测”的,“一人一档”资料可有及时更新,主管部门是如何监管的,督查记录建议分类归档”......近期,按照区纪委统一部署要求,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委第一巡察组,组成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建筑领域防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压细压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

“驻巡”联合强力量。疫情防控联合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接区住建局,重点督查其对辖区各建筑工地防疫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并延伸督查至各用工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的落实,查看是否落实建筑领域管理要求,每日人员情况登记查验,定期全员核酸检测,施工现场、工人生活区封闭管理等情况。

“贴身”监督查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定期安排人员,下沉一线“四不两直”直赴现场,从建筑领域疫情防控的组织安排、管理制度方案的制定执行、全员定期核酸检测的落实、建筑工人及管理人员“一人一档”的更新、施工现场及生活区防疫物资设置、进出入人员“两码一测”的核查及人员佩戴口罩等方面逐一细致地监督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

完善措施求实效。针对发现的管理、执行、作风等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要求责任单位即时整改,并限时反馈整改情况。对于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复出现、虚假整改等情况,责令主管部门对责任主体进行约谈,予以通报批评及处罚。自4月10日以来联合检查组共开展建筑领域专项防疫督查8次,发现问题56个,提出意见建议49条,督促主管部门约谈企业主体4家,并对3家单位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和扣除信用分。(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区委第一巡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