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监督检查组以有力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4 15:2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庐阳区纪委监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第四监督检查组迅速行动,以有力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确定督查重点,压紧压实职能单位“责任链条”。

区纪委《工作方案》下发之后,第四监督检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及时对接区教体局、卫健委、民政局、人社局等驻在部门,梳理各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属地、监管等责任,并结合最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制定本轮督查重点,通过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让监督更加精准,更见成效。

创新督查方式,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请将镜头对准食堂操作台,我们看一下食堂的卫生情况...”据了解,庐阳辖区内所有养老服务机构自3月13日开始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为深入了解养老机构内部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老人生活情况,第四监督检查组转变思路,在认真翻阅软件资料的基础上,采取视频通话的方式,对养老机构内部的食堂、老人房间、公共区域环境消杀等进行了“云”查看,将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通风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指出。与此同时,督查组提醒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老人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心理疏导、适当组织文娱活动等多种措施,减轻老人在长期封闭管理环境下的焦虑情绪。

强化整改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自本轮督查开展以来,第四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了辖区的幼儿园、中小学院校、卫生医疗场所、养老服务机构等43个点位进行督查督导,发现具体问题40个,现场督促整改40个,对于共性及突出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8条,督促其认真整改落实,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