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驻点办公 提高监督实效

时间:2022-04-21 11:2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高庆龙到第三协作区所在地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驻点办公,零距离与驻点单位的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杏花村街道和四里河街道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交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线索件、案件办理情况,针对大家在线索及案件办理中遇到的问题,一一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各成员单位也就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教训进行了交流研讨,对下一步协作区整体办案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定期梳理本单位在办的问题线索及案件,对长期未结的问题线索、案件要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结效率;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办理质效,注意相关证据的收集,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三是各单位要严抓文书质量关,不断推进文书制作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力争打造高水平案卷文书。

下一步,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计划开展业务培训,以日常培训与以案带训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协作区平台,提高监督执纪合力。(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