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年轻干警廉政谈话提醒会

时间:2022-04-20 12:4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年轻干警廉政谈话提醒会,区检察院全体35岁以下年轻干部,包括聘用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2年度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区纪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敬阳作廉政谈话提醒讲话。

高敬阳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为例,列举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95后”工作人员张雨杰的反面典型案例,强调抓好年轻干警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

会议要求,年轻干警要在思想上、工作上、行为上严格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克服侥幸心理,强化法纪观念,坚决杜绝一些诱发腐败的不良生活方式。要时刻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时刻注意检视自己,约束自己,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工作,扎扎实实干事,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程,心有敬畏,行有所止。(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