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绷紧疫情防控弦 打好清明“节点仗”

时间:2022-04-02 16:5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这边墓地配备了几名防控管理人员?在入口处有没有对市民开展‘两码’核查?”4月2日,庐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三十岗乡、大杨镇和海棠街道,对3个集中墓地场所清明祭扫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要求民政等主管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市区防疫防控举措,坚决防范因群众祭扫而发生疫情传播。

节点即考点。面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这张关键时间节点的“考卷”,庐阳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门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及时制定专项监督方案,成立3个专项监督工作组,实行分片包保,每日巡回督导检查,切实加强清明节前后全区墓地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清明“节点仗”。

此次专项督查为期八天,各督查组切实履行职责,纷纷奔赴防疫一线,根据专项监督方案规定的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责任和作风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查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现场指出,责令立行立改,形成闭环;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则分类交办督办、督促整改;对严重不负责任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我们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继续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最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