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联播】“驻点办公”擦亮监督“探头”!

时间:2021-11-24 15:27来源:合肥新闻联播浏览量:


近年来,庐阳区纪检监察部门健全协作机制、搭建监督平台、提升执纪能力,取得一定成效,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淮河路步行街主街长度1040米,含38条井字形支巷。2020年7月,淮河路步行街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名单,改造提升工作随之启动。目前,步行街东片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即将完工。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庐阳区纪检监察部门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开展精准监督,围绕重点环节、重要节点、廉政风险等要素,大胆探索精准监督新模式。


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项目2020年8月启动, 2021年6月底完成主体建设,7月1日恢复开放。目前,三国合肥历史文化馆正在进行内部改造,预计2021年12月完成建设。


在监督过程中,庐阳区纪检监察部门组建专项监督组,初步构建派驻机构常态监督、职能部门实时监督、巡察审计跟进监督、镇街纪委协同监督的“重点工作联合监督机制”。通过多方聚力监督,确保“老城保护更新”工作更高效、更规范、更廉洁。


2017年12月,庐阳区6个派驻机构统一挂牌成立,实现了对区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把嵌入式“驻点办公”作为派驻机构落实政治监督、推进重点监督的有力抓手,纳入定期调度重要内容。真正督促部门把好风险防控关、制度落实关、问题整改关。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发挥好政治监督探头作用,让“廉洁之风”滋养美好庐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