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建党精神

时间:2021-07-16 15:2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从被捕入狱的李大钊同志轻声哼唱《国际歌》开始,到李大钊同志从容就义时在场的革命英雄们悲壮地唱起《国际歌》结束,革命先辈们在探索救国救民路上不惧生死的无畏精神,让我全程泪流满面...”在观看影片《革命者》后,区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动情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7月15日,庐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 

影片以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牺牲前最后38小时为主线,艺术呈现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艰辛历程,通过陈独秀、赵纫兰、毛泽东等不同人物视角,呈现其为中国革命播火、点种、耕耘的形象,彰显其高尚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影片中革命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抗争不公、救国救民,唤醒无数中国人内心的信仰与革命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通过观看《革命者》,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诞生,拼搏奉献、不屈不挠、英勇前进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英勇不屈、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笃行实干,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