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召开派驻机构2020年度述职会

时间:2020-12-24 17:1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2020年度工作报告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毅出席会议,对派驻机构2020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当前派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要求。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向阳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陶发俊以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六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次报告了2020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打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陶发俊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统筹有力、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都能够围绕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特点,做到规定动作有特色、自选动作有创新、监督执纪有突破、综合能力有提升,进一步彰显了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梳理分析各组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进一步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研究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在监督手段和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不断深化纪法衔接,进一步在执纪能力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要不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发挥好分管、主管领导统筹调度等制度机制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精心谋划好2021年工作,进一步理清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首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专项监督,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执纪能力,不断强化抓早抓小和处置问题线索等能力素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定位,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