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庐阳支行纪检组:“三步走”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时间:2020-07-08 17:07浏览量:

第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每周集中学习和每日自学等学习计划,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及加强纪检监察组织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掌握其实践要求;加强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学习,熟练掌握“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两规则”内容,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深入学习上级行制度文件,增加法律法规知识储备。先后3次参加省分行组织的学习效果测试,均取得全体满分的优异成绩,通过测试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第二步开展活动实践,通过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引导纪检干部深入思考,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精神,结合自身谈体会》《加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对瞒报案件零容忍》等主题党日活动;按季开展“读好书看好电影”活动,先后学习《英雄是咱建行人》、《追问》等优秀读本;支部全体党员先后撰写读书心得、参观体会等6篇。通过系列实践活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

第三步强化实践锻炼,通过集中培训、跟岗锻炼和岗位大练兵,积淀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2020年以来派驻组人员先后参加“纪检监察业务视频培训”、“纪检信息宣传工作视频培训”、“纪委书记上讲堂”等各类线上线下培训26人次;派员参加上级行的岗位练兵3人次;走入网点、部门开展监督、调研31次。通过磨砺实战本领补足短板,全面提升处置问题和综合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