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17 11:0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庐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主要职能:

(一)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主管国家监察工作。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二、机构设置

庐阳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为委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党政机关。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总计851.1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51.1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96.73万元,增长53.52%,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较多,基本支出经费、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年中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84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1.03万元,占99.97%;其他收入0.26万元,占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85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3.60万元,占92.08%;项目支出67.43万元,占7.9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49.25万元(含年初财政拨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849.25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0.01万元,增长54.62%,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较多,基本支出经费、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年中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1.0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03%。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26.84万元,增长63.56%。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较多,基本支出经费、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年中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2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79%。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8.22万元,增长56.97%。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较多,基本支出经费、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年中项目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41.26万元,占75.5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9万元,占0.15%;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5.65万元,占1.8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0.18万元,占0.02%;农林水(类)支出159.14万元,占18.74%;住房保障(类)支出31.72万元,占3.74%。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73.59万元,支出决算为84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较上年增加较多,基本支出经费、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年中项目增加。其中:基本支出783.00万元,占92.20%;项目支出66.24万元,占7.80%。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2.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1.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75.3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4.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厉行勤俭节约。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1.0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单位人数增加,机关服务支出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年初预算为18.7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案件办理支出较少。

5.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年初预算为3.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全部配备到位,期间发生的费用支出增多。

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0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减支出,厉行勤俭节约。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数为1.29万元,支出决算为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数为15.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基本支出经费。

10.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9.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支出增加。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25.38万元,支出决算为2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数为6.34万元,支出决算为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0.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7.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3.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4.40万元,支出决算1.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7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无公务接待;二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强公车的使用管理。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53万元,占34.7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19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共0批,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53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09万元,减少5.56 %,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57万元,降低27.14 %,降低的原因是从严从紧控制行政运行经费等,把钱用在“刀刃”上,推动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3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09万元,减少5.56%,减少的原因从严从紧控制行政运行经费等。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0.57万元,降低27.14 %,降低的原因是从严从紧控制行政运行经费等,把钱用在“刀刃”上,推动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减少。

2019年,纪委监委机关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未新购置公务用车。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19年购置车辆0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无纳入部门预算的50万元以上需编制绩效目标的专项项目。因此绩效目标项目有0个,涉及资金0. 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33.17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6.64万元,增长25.03%,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增加,用于购买办公用品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5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10.75万元、工程类支出0万元、服务类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7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

 附件1.2-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