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郑栅洁主持会议

时间:2022-07-07 17:41来源:安徽日报浏览量:

7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以视频连线方式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外防输入的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深刻认识外防输入的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细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相关通知要求,全面排查外防输入工作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避免出现本土疫情和境外疫情的双重叠加。要务必盯住重点人群,对入境来(返)皖人员要按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对口岸高风险岗位人员要严格落实规范防护、闭环管理、高频次核酸检测、脱岗后隔离观察等措施。要务必管住入境物品,坚持分级分类分区管理,加强入境货物消毒,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全过程防控和追溯管理。要务必防住口岸环境,航空口岸要严格航站楼分区管理,加强货运航班的闭环管理;水运口岸要严格实施 “安康码扫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准入管理模式。要务必从快从细从严,抓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节、全程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规范、制定细化的操作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