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优秀曲艺作品展演举行

时间:2021-09-18 16:06来源:合肥纪检监察网浏览量:

9月17日上午,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优秀曲艺作品展演在合肥大剧院拉开帷幕。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春和,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省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雪涛等领导出席。本次展演采取线上展播的方式进行。

展演作品贴合生活实际,相声、快板书、二人转、山东快书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与反腐倡廉的内涵相结合,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反腐倡廉这一重大主题,在极具观赏性的基础上赋予了深刻的教育意义。

开场舞蹈《幸福大道》


相声《评先进》 贾旭明、李菁


快板书《书记的耳光》 孙泽铭


曲艺小品《八桶漆匠下乡》 姜力琳、孙仲秋、龚浩川


二人转《全鱼宴》 闫淑萍、佟长江


相声《我的大学》 应宁、王玥波


山东快书《红信封》 师亚峰


曲艺小品《有问题》 王书仙、李欢欢、曾斌


歌舞《向往》 闫晓光、正思思、王惠、郭小龙

“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是曲艺艺术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融合的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每两年一届。12年来,“包公杯”屡创征稿数量、曲种之最,经过不断实践、积累、总结和提升,“包公杯”已经成为深受广大曲艺工作者欢迎的专题类曲艺创作成果展示平台,成为全国范围内有较大影响的特色廉政文化品牌,对引导社会风气、滋养从政品德发挥了固本清源的作用。

近年来,合肥市纪委监委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包公清廉文化品牌建设:组织开展包公廉政事迹研究征文工作,邀请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对包公廉政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并以书籍、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多种形式传播呈现研究成果;加快推进包公文化园建设;推出《包公打舅》、“包公家宴”“包公动漫”、《包公文集》等系列文化产品,进一步丰富“包公杯”活动载体和内涵。(图:郑成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