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20 10:31来源:安徽日报浏览量:

8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汇报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情况的汇报,2020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锦斌指出,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以来,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加强。但巡视也发现,有的单位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执行组织制度、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抓紧进行反馈移交,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李锦斌指出,第十一轮巡视是十届省委收官之巡,本轮巡视之后,十届省委共对317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27个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圆满完成了全覆盖任务。总的看,十届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探索建立“一联动两巡视三检查”工作模式,坚持政治定位、政治巡视进一步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监督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标本兼治、巡视效果进一步凸显,坚持联动贯通、监督格局进一步完善,坚持从严要求、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呈现稳中求进、巩固深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巡视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结果。

李锦斌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必须常抓不懈。要在深入总结十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十一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定位,全程把牢巡视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全力扭住巡视工作重点,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要强化问题导向,统筹谋划推进,紧盯“关键少数”,创新方式方法,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强化系统观念,深化上下联动,推进有效衔接,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巡视巡察贯通融合。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履行职责,积极探索提高巡视巡察质量的方法和举措,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李锦斌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近年来,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制度化方式加强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切实用好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主题主线系统抓学习,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强基础,突出提高质量扎实建队伍,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勇担当,努力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