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6-25 11:2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许明权代表市委巡察组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庐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杨毅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办事处)主任胡永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4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扣“三个聚焦”,对上轮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许明权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致力“产业布局、转型升级、资源节约、产城融合”,落实“六稳”“六保”,推进大房郢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和市重点建设项目等征迁、安置工作、积极整改省委巡视、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发展动力不强劲,意识形态统领不够强,落实决策部署不彻底;履职尽责不充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反复,解决群众诉求不力,党建工作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队伍建设存短板,落实上一轮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许明权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党建水平。三是明晰职权事权,积极主动作为。四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规范执纪问责。

杨毅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充分提高认识;巡察整改是责任担当,要采取有效措施抓整改;巡察整改是党性考验,要严密有序抓整改;巡察整改是激励鞭策,要全面推进抓整改。

胡永宏表示,巡察反馈问题一针见血、精准深刻,庐阳经济开发区将照单全收,坚决按照市委要求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问题。二是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三是着力构建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四是运用巡察成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含筹备组组长)、其他相关人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