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大杨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0-12-31 08:3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大杨镇党委“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大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大杨镇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16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张正军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曼芳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报告会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大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季海礁主持反馈大会,大杨镇党委书记胡宏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正军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大杨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域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打造“湖畔大杨镇,魅力森林城”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推进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尚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吴曼芳提出,大杨镇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班子要自觉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抓好工作落实,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落实上持续发力。要压实“两个责任”,优化政治生态,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生态福地魅力大杨”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胡宏标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增强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二要聚焦问题逐一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推进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改进工作作风,巩固扩大巡察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