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残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1-26 14:3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区残联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巡查区残联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启明、副组长陈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启明作动员讲话,明确巡察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时间等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做好本职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区残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选择区残联,是区委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是对区残联广大干部职工的厚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个聚焦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巡查工作的政治内涵,坚定不移完成巡察工作。

区残联党组书记赵国平代表区残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从加快建设“一地、一核、一中心”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作为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全体同志都从大局出发,以对组织、对事业、对班子、对干部,同时也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三是认真整改,努力提升残联工作水平。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要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组对残联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动力,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残联力量。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残联巡察至12月15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联系电话和专设信箱,受理向巡察组反映区残联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值班举报电话:18096673793;

举报信箱:18096673793@163.com;

意见信箱:区残联办公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