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1-12 14:5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按照区委五届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11月1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工作动员会议在区政府楼大楼三楼四号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团区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出席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启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完善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一环,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党内监督“探头”作用,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区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团区委的共同政治责任,要严格执行区委印发的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规定,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配合区委巡察组共同做好巡察工作。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张燚作表态发言,团区委班子将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紧扣“三个聚焦”,认真开展自查梳理,并汇报了工作情况。提高站位明确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有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也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热情诚恳自觉的态度理解巡察、欢迎巡察、接受巡察、重视巡察、支持巡察。要把接受巡察当做一件大事要事,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接受“体检”,认真负责开展“诊疗”,忠诚履职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团区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努力推动团区委各项工作和全区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团区委巡察至 11月30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联系电话和专设信箱,受理向巡察组反映团区委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值班举报电话:18096673793;

举报信箱:18096673793@163.com;

意见信箱:区政府办公大楼15楼团区委办公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