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30 18:44来源:合肥纪检监察网浏览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许明权作动员讲话,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胡永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李文华及有关同志,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其他科级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社区书记(筹备组组长)、直属企业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许明权强调,对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践行“两个维护”进行再督促,是对履行职能职责进行再促进,是对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进行再传导,是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监督。开发区党工委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许明权指出,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突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

胡永宏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重要部署上来;要提高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更加严明纪律,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55152889;电子邮箱:dyxcz13721040360@163.com。同时,在合肥市荷塘路3号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至二层楼梯西北角、明光路6号合肥海汇假日酒店一楼大厅内右侧分别设置意见箱,在合肥海汇假日酒店2302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2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