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5-25 08:19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庐阳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单虎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相关人员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 “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治监督的要求,深入开展政治巡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精准发现问题,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质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巡察组成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庐阳高中、庐阳中学、新庄小学、四河小学等4所学校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对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民侨局、区工商联)、区委政法委、区委政研室、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文明办、区委督查考核办、区委党校、区档案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数据资源局、区文旅局、区信访局、区医保局等17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区城管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大杨镇及所辖15个村(居)、三十岗乡及所辖9个村等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