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财经专题廉政宣讲,精准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13 08:35浏览量:


5月12日,庐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财经廉政专题宣讲,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公共资源交易)、区国资办、庐阳国投集团等26家单位纪检监察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找准症结,靶向监管。近年来,各派驻组将廉政风险点排查纳入年度工作重点,采取部门自查、派驻督查、精准筛查、建章立制的方式,帮助部门找准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同时,深入剖析巡视巡察、派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财经管理、征迁安置、民生保障等领域确定为警示教育重点,针对不同“关键岗位”实行对标画像,落实靶向监督。

部门联动,精准宣讲。将政法、财政、审计等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吸纳为派驻机构“廉政巡讲团”成员。在本次宣讲中,即采取财政部门讲政策、促规范,审计部门找问题、促整改,派驻机构划红线、促廉洁的方式,以近年来发生在财经管理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三方联动、共同核算“经济账、政治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等,及时打好防疫针,敲响警示钟。

三会合一,多策促改。本次宣讲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合而为一,并对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进两节期间“明察暗访”等工作进行一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