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对标对表 知重负重 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0-08-27 06:5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8月26日下午,庐阳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组、巡察办、巡察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继续前行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用心感悟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期望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知重负重,立足本职重点抓好七项工作,在监督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优化党风政风、推深做实常态监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强教育预防、深化改革、补齐体制机制短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加深理解、融会贯通;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好纪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积极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