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秋之韵

时间:2020-09-17 16:5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金风乍起,落英缤纷。秋天既是美丽的季节,又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世间洋溢着独特浓郁的秋韵。


 秋来了,她给原本碧绿的山谷披上了绚烂的霞衣,又是一番不同的风景。(韩宝和摄)

 金色的阳光透过黄叶洒落下来,人们漫步在浓郁的树林中,盈盈秋水,流淌着秋天的身影和神韵,蓝天黄叶倒影在水中,亦真亦幻,仿佛进入神话般的仙境。(吴怀球摄)

 微风拂动,枫叶展现了他那真实而火红的颜色。如果欣赏过枫树林,那么就会为其陶醉,赞美秋的创造那景象将会是“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赵明摄

 初秋的院落,辛勤的退休教师忘不了田园情怀,把小院打理的井井有条,院落一角的藤蔓上,挂满了一个个即将成熟的丝瓜,翠绿的丝瓜上微黄的花儿开的正欢。(阮丽娟摄)

 

绿树枯草间,几只好像在捉迷藏的鸭子,为故乡的秋平添了几分野趣。(王金定摄)

 看到此景,吟唱一首诗最契合:神女峰头凝紫烟,新奇幻象美无边。长天阔海任飘荡,一似枭龙一似仙。(蔡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