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楼栋吹起“家”风

时间:2018-09-04 09:31浏览量: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同时引导辖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近日,杏花村街道纪工委联合灵璧路社区邀请“新时代新乡贤”讲习员沈学梅在中铁四局八公司网格大院内开展“阅读与家风”诵读活动,居民在讲家风、忆家训中,提升个人修养,让文明家风吹到社区网格楼栋的每个角落

 

在诵读中,沈学梅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宣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注重心态健康三个方面进行家风建设。运用大量事例阐明阅读的意义,倡导大家在阅读中树立家国情怀,在阅读中明志,在阅读中自强,在阅读中自省。阅读结束后,沈学梅与大家一起畅谈读书心得,还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小故事,深得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前来聆听的老党员郑琳阿姨笑着说:“这场诵读活动形式新颖,使我对家风家训的内容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对家风家训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对我们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渠道,结合“新乡贤”宣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全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