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7-11-27 09:4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对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予以通报:

      庐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正科级执行员所利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4年10月所利亭举行婚礼,向其承办案件的委托人借用奥迪轿车使用,并接受其承办案件的委托人礼金合计3000元。2014年10月,所利亭装璜其位于合肥市柳林苑小区的住房,通过其承办案件的委托人以低于市场价购买格力牌立柜式空调一台、挂壁式空调一台。2014年至2015年,所利亭夫妇与某律师三次分别至太湖、上海,巢湖半汤,哈尔滨游玩,由该律师承担部分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2016年2月14日至19日,所利亭夫妇与其承办案件的当事人共同到泰国旅游,由该当事人承担部分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经研究,给予所利亭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调离执行岗位。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守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检查,发现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防“四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