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压实责任 以学促廉

时间:2023-03-03 10:1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抓好廉洁教育,杏花村街道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以多种形式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强化思想教育。通过自学和集体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引导街居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工夫。

强化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新乡贤”宣传员作用,在党员、居民微信服务群内开展廉政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浓情元宵共猜灯谜 千灯万福廉情相伴”廉洁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延伸到居民家中,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杏花特色的廉政文化新阵地。

强化警示教育。组织街居党员干部140余人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大执纪亮剑的宣传力度,深入剖析违纪违法的特点和成因,揭示违纪违法堕落轨迹,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防线、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