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以廉政文化墙 筑牢廉洁“防火墙”

时间:2022-07-06 09:4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反腐倡廉,振兴中华”“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走进庐阳经济开发区丽水社区服务大厅,一幅幅廉政警示标语便出现在眼前。为进一步加强清廉社区建设,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纪工委通过廉政文化上墙的方式,打通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入脑入心,时刻警醒。丽水社区在成立装修阶段,园街纪工委便开始谋划社区廉政文化墙的建设工作。从位置选取到内容设置,再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与建党精神、反腐倡廉与家风建设相结合,多维度设计、多角度宣传,提醒社区党员干部注意言行,时刻警醒。“廉政文化墙从进门楼梯处一直延伸至办公走廊,基本上抬头就能看见,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绷紧勤政廉政这根弦。”丽水社区纪检委员李桂莲说道。

趣味十足,引人注目。廉政文化墙将名言典故、格言警句、典型案例等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色彩丰富、充满趣味性,引来不少前来办事的居民驻足观看。丽水社区书记钱开金说:“廉政文化墙不仅是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警醒,其中关于家风建设、廉洁教育等内容,对广大党员群众也是一种提醒教育。通过鲜艳的插图、有趣的故事来传达深刻的道理,也进一步扩大了廉政教育的覆盖面。”

润物无声,落地有声。廉政文化墙是融入日常、融入生活的廉洁教育,能更大程度地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这已经是园街第四个廉政文化墙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园区纪工委副书记说道。下一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做好廉政警示教育,让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用廉政文化筑牢廉洁“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