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河街道:三强化提高机关作风建设

时间:2022-05-20 08:3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四里河街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三个“强化”,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教育常态化。一是强化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培养党性意识,通报各地市违法中央八项精神的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强化对勤廉榜样宣传教育力度,倡导以勤廉先进个人为榜样,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三是建立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到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

强化制度约束力。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均事先征求纪工委意见,再经党工委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保证了重大决策的科学性,保证了干部任用的规范化,保证了重要项目的透明化。同时,会同党政办,修改完善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机关管理及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规章制度等。通过不断完善、落实制度,将监督融入到各单位的制度管理之中,提高了监督规范化水平和监督效果。

强化执纪严厉性。街道纪工委制定《关于加强机关管理及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全年不定期对开展效能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尤其加强对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的频次和力度,集中对公车进行封存,加强对公车的使用管理,紧盯“四风”问题线索不放。五一期间,街道纪工委派出督查组1组,查阅街道财务报账情况,倒查公车行驶记录30条。(四里河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