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三个到位” 共筑红色防疫堡垒

时间:2022-05-13 09:0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通过压实责任、核实排查、广泛宣传等方式,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筑牢“红色防疫墙”。

传达学习,确保责任压实到位。金都社区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总结会,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难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责任,不断强化“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盘工作。

防控排查,确保登记核实到位。建立人员摸底登记台账,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包保13个居民网格,确保网格内人员底数清、行程明。社区纪委书记不定期对数据流调、入户排查等工作进行监督,确保排查不隔夜、上报不遗漏。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落细落实工作场所、一站式服务大厅常态化疫情防控。

广泛宣传,确保作用发挥到位。利用居民微信群、公告栏、横幅、小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高频次、多方面、大幅度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文件、最新动态、防护知识等,做到家喻户晓。“出列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扫码测温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为独居老人心理疏导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截止目前共有17名党员志愿者报名出列,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