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岗乡:整治“慢哥”“慢姐”不马虎 工作拖拉被通报

时间:2022-05-05 17:4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转变、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全乡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三十岗党委将2022年定为三十岗乡“作风建设年”。整治乡村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效率低下问题是“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

近日,三十岗乡四个村预警筛查结果报送不及时,造成全乡筛查上报超期,贻误全区筛查预警工作,造成较坏影响被全乡通报,乡农办具体工作人员被通报批评;由于乡社会事务办负责社会保障工作人员工作拖拉,导致企退人员没有及时拿到2022年度认证慰问金,被区人社局通报到乡政府后才完成打卡发放,在全区造成了较坏影响。社会事务办具体工作人员被全乡通报批评,扣罚一个月绩效。

下一步,三十岗乡纪委将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建立督查清单,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不落实的事、不认真的人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于问题视其情节予以追责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促进全体乡村工作人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推动服务提质、效能提速、工作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