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以监督实效助力廉洁发展

时间:2022-05-05 17:4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庐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为抓手,引领保障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监督实效助推廉洁健康发展。

一是改进作风提能力。召开园街纪检监察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改作风、提能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找准切入点,坚持疫情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入户走访、防疫值守、全民核酸,坚持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让好的作风在防疫一线充分彰显。

二是聚力民生办实事。聚焦“小微权力”,关注民生实事,围绕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将监督触觉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紧盯养老惠民资金发放、“阳光村务”公开等展开监督检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开展政务窗口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排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严查不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办好群众身边事,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服务企业优环境。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督促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政策支持,对经贸发展部开展重点部门监督检查工作,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政意识。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关注企业发展,全面了解职能部门落实省市区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情况,着力惩治营商环境方面的腐败问题,切实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护航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