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多点发力 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1-12-01 09:5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杏花村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提高素质、优化结构、综合治理”的思路,以党员队伍建设、班子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三务”公开为重点,多点发力,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着眼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通过集中开展理论学习、远程教育平台观看红色电影、赴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等,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同时社区支部书记、纪检干部不定期送学上门,打通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优化班子结构,狠抓综合整治。利用支部换届选举契机,大力宣传换届纪律,把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选进党支部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社区主要领导开展廉政约谈,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

三是及时公开“三务”,永葆清正廉洁。从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公开形式的规范性、公开质量的实效性着手,坚持按季度公开“三务”,将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奖惩,流动党员管理、困难党员慰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帮扶等情况在辖区公开栏公布,让群众监督不流于形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顺利开展通过坚强纪律保障。(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