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津街道:做好“四步走”力促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

时间:2021-09-10 17:5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期,逍遥津街道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区纪委《关于做好进一步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自查工作的通知》,采用“四步走”工作法力促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街道在8月份召开的纪检工作会议上,带领街道全体纪检委员,社区党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学习文件内容并听取各社区对于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意见建议。会议要求,文件已印发6社区各一份,请各社区认真学习,加强领会并做好落实。同时,明确社区纪检委员配备人选的标准和程序,要求应配尽配。

增配人选,强化队伍。社区纪检委员一般是社区党委副书记担任,临近社区“两委”换届,有两个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调整。8月份纪检工作会议后,6社区迅速落实并明确社区纪检委员人选。目前,街道辖6社区均已配备社区纪检委员。下一步,针对社区“两委”换届,街道纪工委会同步关注换届并做好社区纪检委员配备工作,注重严把人选关、质量关、程序关。

开展培训,提升业务。7月8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自区纪委跟班轮训结束后,由街道纪工委书记牵头组织召开逍遥津街道党风廉政教育暨纪检工作业务培训会,社区党委书记和纪检员参会。会上,针对党风廉政教育的现状及怎么想怎么做给社区强化了意识,指导了做法,明确了任务,同时对于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等业务各个环节及需要社区配合的一一做了讲解和培训。

细化考核,加强管理。2021年年初,街道纪工委针对社区纪检工作分别制定了年度和月度目标考核细则,年度考核细则从社区党委主体责任、党风政风监督、巡察整改、其他工作等方面评定,月度考核细则从信访、案件办理配合,党风政风监督教育宣传等方面评定。街道纪工委始终严格依据细则对社区每月纪检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绩效打分,强化考核管理。 (逍遥津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