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团扇扬家风 感恩教师节

时间:2021-09-10 08:4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家风,让辖区儿童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近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团扇扬家风 桃李满天下”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吸引社区10位儿童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三位老师代表们朗诵了自创诗词《传承家风 铭记师恩》,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发自内心的情感传递着家风的力量。之后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团扇的发展历史、制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及动手能力,一边做着团扇,一边不时询问志愿者的意见,通过妙心巧手,原本素白的扇面渐渐被点缀,幻化为独一无二的感恩老师小作品,制作过程中,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普及了关于教师节的一些小故事,增加他们对教师节的了解,整个活动充满着欢声笑语。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通过制作团扇、插花等手工作品送恩师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他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美德,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