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共驻共建 扎实推进“我为 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9-08 09:4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辖区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多方联动,共驻共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驻共建志愿服务建队伍。根据居民需求、共建单位特色等综合情况,分类整合资源,从政策宣传、环境整治、便民利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共驻共建同服务”为抓手,以区域化党建共建为纽带,把党员布进网格,建立起党性强、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的志愿队伍。

共驻共建服务群众践初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党组织优势,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进小区、进企业、进工地活动,着力解决居民群众、企业职工最忧最盼的问题难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社区凝聚力。

共驻共建基层治理齐参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整治环境换新颜”、“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等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项目充分融合到基层治理中,不断发展与延伸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与共驻共建单位形成资源共享、文化共融、难题共解的共治共享模式,更好地解决辖区居民、企业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心协力为民办实事,共享基层治理成果。(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