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经开区:抓好疫情防控督查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08-13 16:5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你好,我们是林店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组的成员,今天过来主要是检查下你们有没有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请出示下你们药房销售‘一退两抗两止’五类药品的顾客实名登记表以及店内消毒记录薄”“菜市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市场内商户与买菜的群众之间往往距离较近,一定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认真做好每天的消毒工作”近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对辖区药店、菜市场等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开展督查时如是说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纪工委紧扣纪检监察组织职能作用,主动跟进街道本级各部门以及辖区村(社区)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8月12日-13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纪工委、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辖区荣凤苑、荣城北苑商业街内的菜市场、药店、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社区工作者在一线工作要以最严最实的工作作风,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向红表示。

下一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纪工委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明察暗访、现场询问等形式深入园区,持续做好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心不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庐阳经开区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