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三强化”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时间:2021-08-05 17:1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通过强化阵地、强化意识、强化功能,筑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强化阵地,加强规范化建设。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街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围绕标准化建设,对党群服务中心标识做到“六个统一”,秉承规范、便民的原则,除在各社区设立党员活动室、志愿者服务站等常规工作室以外,还设置新乡贤工作室等功能室,以党群服务中心为纽带,提供服务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的平台,打造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

强化意识,提升便民服务效能。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全程代办、上门服务等机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一窗通办,全科服务”。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素质提升,大厅设置意见箱,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树立热情、主动为民服务窗口形象,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强化功能,丰富便民服务形式。紧扣服务这一中心环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依托初心课堂、儿童之家、民族文化艺术室,提升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通过一系列有热度、有温度的特色服务,实现党建带群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增强党群服务中心的向心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