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三类教育强思想 学好党史必修课

时间:2021-07-28 14:5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学好用好党史,筑牢廉政底线。

党史教育提升“凝聚力”。杏花村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学习党在不同历史阶段下的纪律规矩的形成和发展情况,深入领会党的纪律在各个时期保证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作用,激发辖区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凝聚合力,真正做到“知纪律、晓规矩、明底线、跟党走”。

红色教育奏出“最强音”。坚持深入现场实地学,通过参观清风阁、包公祠、包公墓和浮庄等史实典故,学习中国古代廉政思想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灵活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丰富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次思想洗礼。

廉政教育绷紧“廉洁弦”。以追溯廉政文化的方式,带领党员干部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史,同时组织观看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