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用好“三字诀” 提升党风廉政教育实效

时间:2021-04-15 15:1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廉洁意识,近来,杏林街道北都社区党委以“长”字抓责任管理、“活”字抓教育形式、“细”字抓教育内容,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区氛围。

立足“长”字,“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长期性工作来抓。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身先垂范,通过集中学习,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街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

注重“活”字,廉政宣传教育形式多样。依托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风廉政教育等形式多样、“党味”浓厚的主题活动。不断教育、提醒大家随时牢记宗旨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同时运用党员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转载、推送、更新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突出“细”字,学习内容求精求细。社区党委结合全年学习计划,根据不同时段上级下发的文件适时调整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带领社区党员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讲话》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以案为戒,吸取教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