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路街道:“四到位”促进党员管理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1-02-19 10:5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视频学习,结合万村网页、远程电教、学习强国APP,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元化的学习方式,适时发送优秀的党建文章、先进典型、党规党纪等教育资料,不定时开展支部书记上微党课等,将党的精神及时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让党员群众在不自觉中了解时事,拓宽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有效解决党课形式“老化” 内容“虚化”的问题。

作风建设落实到位。将作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明确党员身份,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修养,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居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廉洁、服务、奉献”的社区工作队伍。

为民服务落实到位。充分利用一站式为民服务大厅,结合当前特殊时期,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方式,及时有效的为群众办事,让为群众办的每一件事都能“看得见、摸得着”,做到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带服务,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树立良好的社区服务形象。

互联互动落实到位。变被动为主动,变客体为主体,助党员奉献不掉队,增强社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结合党内关怀帮扶,建立长效机制,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22次,座谈会15场,采纳党员建议21条,提高党员归属感,使社区党组织满意度不断提升;不间断地邀请党员共同参加社区党组织志愿服务,丰富文化生活,提升社区党委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