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开展“风清气正过大年 坚守初心为百姓 ”系列活动

时间:2021-02-10 08:4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及居民过勤俭年、文化年,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开展了“风清气正过大年  坚守初心为百姓 ”系列活动。

 

林店社区开展“巧手做灯笼 温暖迎新春”活动,社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动物灯笼,让孩子们亲自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汲桥新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插枝梅花便过年”活动,既陶冶了居民的情操,又在潜移默化中倡导大家传承优良家风。

 

灵璧路社区开展“送福送“廉”送吉祥 泼墨迎新过大年”活动,不仅为居民送上了“年货”,也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使廉政文化更好在基层落地生根。

 

金都社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开展“迎新年、炸圆子 写春联 就地过年话团圆”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外乡人感受到新年的氛围及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松竹社区开展“春联灯笼进万家 清风正气迎新春”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制作传统灯笼--走马灯,将廉洁文化融入灯笼之中,既传递新春祝福,也让大家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杏花村街道纪工委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通过给街居工作人员、辖区全体党员1000余人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的方式,引导他们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街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