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插枝梅花便过年

时间:2021-02-09 08:1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倡导居民移风易俗,过文化年、勤俭年,近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插枝梅花便过年”活动,社区新乡贤、企退人员、妇女、少数民族儿童、特殊家庭、低保残疾居民、青年志愿者等参与。

    活动中,新乡贤阮祝平老师首先与大家一起吟咏、解读关于梅花的诗词: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一首首关于梅花的诗词,既凸显出梅花素雅圣洁、顶风傲雪的可贵品质,又彰显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处世哲学和生活态度。之后,志愿者俞馨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并示范插梅花的技巧:插花最讲究疏密、正斜、参差、穿插与灵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剪枝、穿插、固定,纷纷把自己对于美的理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在眼前的作品中。

“咏首诗词在厅堂,插枝梅花便过年。”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通过开展插花活动,既陶冶了居民的情操,又在潜移默化中倡导大家传承优良家风,过勤俭年、文化年!(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