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书“廉”倡“廉”共筑廉洁记忆

时间:2021-02-07 14:4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水流云自还,适意偶成筑”,一个个汉字从笔尖恣意流淌。近日,杏林街道“汉字印记”青少年硬笔书法比赛决赛在城市阅读空间杏林书香阁举行,现场参赛儿童一展汉字书写风采,唤醒了一代人的汉字记忆。


本次比赛从活动发出征稿开始,经过社区初赛,决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要求以“廉”为主题写出“廉”“洁”“箴”“清”“正”

等单字,为青少年树立诚信、廉洁、正直的意识,通过自由书写“廉”主题汉字,让青少年共沐于廉文化之中。“提、按、点、捺均有章法。”最终根据选手们书写笔画是否到位、字体结构的端庄度以及篇章整体的协调性等三大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在春节来临之际带孩子参加这样书“廉”倡“廉”的书法比赛,能让孩子在感受汉字魅力的同时意识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重要意义。”一位参赛学生家长希望孩子通过比赛写好规范字,学好中华文化,做好新时代接班人。(杏林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