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加强元旦、春节双节作风建设监督

时间:2021-01-26 09:3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杏林街道认真开展双节期间作风建设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杏林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街道周例会、月例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精神,及时传达近期本地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街居工作者提升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区,切实增强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动约谈提醒,明确行为红线。杏林街道纪工委书记在节前主动约谈街道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等,做好节前的廉政提醒,重申工作纪律,紧盯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聚焦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严查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同时,要求街道各部门、社区人员一律严格执行离肥报告、请销假制度,端正为民服务办事态度,做到认真在岗履职。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杏林街道纪工委组成督察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办公场所、政务服务大厅、机关食堂、社区、酒店、药店、商超等场所随机开展双节作风督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经费审批报销、违规离岗、消极履职、餐饮浪费等问题,一旦查出相关问题,严肃追纪问责,通报到个人。(杏林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