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召开“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

时间:2022-11-30 15:5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市委巡察第一指导督导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夏月恒率指导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委机关相关室(部)和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听取了区委巡察办、委机关相关室(部)和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四项监督”贯通协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详细介绍了市纪委监委与市委巡察机构推进统筹衔接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统筹衔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部署,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健全完善巡视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等统筹衔接制度,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在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上持续用力,加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与巡察机构统筹衔接工作。要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从情况通报、人员选派、巡察期间沟通协调、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方面,明确巡察办和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的职责分工、重点任务、工作措施。要切实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强化整改成效。要认真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按照“四种形态”精准分类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做好巡察干部选配、抽调、管理等工作,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本领、淬炼作风,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熔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