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纪检干部谈体会”专栏第二期

时间:2022-11-25 16:1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庐阳区纪委监委在机关、派驻和巡察机构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活动,通过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青年志”、激发“青年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即日起,区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庐阳”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纪检干部谈体会”专栏,分期分批展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心得体会,促进学习交流。


区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储昭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地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内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深学笃行中牢记“三个务必”,在“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正风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把为民理念贯穿于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全过程,积极通过一线调研、信访举报和“监督一点通”等各类平台和工作实践了解群众之所盼所想所惑,积极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赢得民心所向。锤炼工作作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进一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克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急于求成的心态,脚踏实地、小心谨慎地做好本职岗位上的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履职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拉升工作标杆,强化政治历练、业务能力训练和实践锻炼,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一言一行中彰显纪检干部风采。

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程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组织开展和参加“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活动、机关各类集中学习活动,以及利用网络媒体开展自学等多种途径,持之以恒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筑牢思想之“魂”,拧紧“总开关”。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严谨细致做好年度季度考核、干部教育培训、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筹备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廉在庐阳”系列活动、“三微”作品征集和警示教育片拍摄等工作;落细落实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严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不断加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严格自我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既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更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

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员储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时代的亲历者和历史的见证者,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状态,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担当作为。立足新时代,努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作为每日的必修课,充分利用好各种学习途径和资源,全方位系统开展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脚踏实地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职责,立足岗位实际,深入系统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坚守各项纪律和工作底线,永葆“赶考”的坚定信念,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好各项监督关口。实现新跨越,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条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执纪执法。同时,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生活点滴做起,时刻严格自律,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

区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员张宇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九零后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继续鼓足干劲,做一名奔跑在新征程上的奋斗青年。树牢理想信念。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身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大局观念、提高辨别力。锤炼本领能力。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对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派驻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纪法知识学习,坚持通过“嵌入式”驻点、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等监督执纪工作实战练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严守纪律规矩。正人先正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必须以严之又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以实际行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