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开展专题培训 着力推动物业监管规范化

时间:2022-11-21 08:4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物业服务涉及千家万户,群众高度关注,信访反映高发,成为当前基层治理的重难点课题。破题之策就是要通过规范物业企业和基层组织的服务行为,强化对物业服务领域的监督管理,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今天的培训,由区住建局的同志为大家讲解物业管理的规范要求,区纪委的同志通过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分别为大家开出正面、负面两个清单,帮助大家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

11月18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物业监管规范化,庐阳区纪委监委在前期专题调研、起底问题、发函督促、推动整改的基础上,以“集中教学+观摩学习”的形式,牵头举办面向基层纪检监察、物业管理、群众信访、区属物业企业人员的“物业监管规范化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紧凑、干货满满,既集中开展了业务知识讲解、工作经验交流、典型案例示警,又深入群众高度认可的征迁安置小区畅和家园观摩学习。

“这次培训举办的很及时,不仅使我们了解到更多的物业管理专业知识,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大家能够把握重点、找准廉政风险点,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了基层开展物业领域专项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指导我们更好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海棠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在培训结束后表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领域问题,通过“室组地巡”联动监督、协同发力,持续推动基层物业监管规范化,切实为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