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举办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11-16 08:3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巡察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巡察本领,加强巡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近日,庐阳举办巡察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从军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专题授课。

在业务培训会上,马从军同志以《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三个方面就如何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体人员作了精彩、生动、新颖的巡察业务辅导,内容全面具体、说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此外,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夏月恒、詹德华分别以《如何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巡察工作六大主体责任 加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参加培训的巡察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既深刻理解了政治巡察的定位,又提升了政治把握能力,将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巡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完成巡察的各项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区委巡察人才库部分成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