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召开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1-15 09:4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1月14日,庐阳区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贤勇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巡察内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本轮巡察,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是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各巡察组要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的性质、职能、特点,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紧扣“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接受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的指导督导,区委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积极对接、全程跟进,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沟通交流,督促其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扎实履行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工作防疫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平稳有序。

根据区委部署,本轮巡察将对双岗街道(含所辖7个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对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及所辖二级机构党组织开展上下联动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