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不放松 深查细究保安全

时间:2022-07-01 14:3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办公场所不能动用明火,立即撤除,农贸市场内树木枝丫过高过密影响高压线的安全运行的必须整改,基坑开挖1.5M以上的边坡处存在胸径较大树木,要采取加固措施”。

近期,区纪委监委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按照区纪委安全生产的监督部署,联合第三方安全管理单位,对区属企业的“五小”门面、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风险隐患较多的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文旅、国投、科创三家区属平台公司均有工程建设,涉及教育、物业、市监、文旅、商务和重点项目,风险隐患较多,高危事故易发。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再监督、再整治,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围绕区属国企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段持续做好纪检监督,截至6月上旬,已监督检查区属三大平台公司中安全隐患较大场所11处,开展回头看4次,落实整改10个,剩余架空高压线安全红线内的障碍物清除事项均要求责任单位限期办结。

“高温酷暑也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季节”,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以贯之落实区纪委工作提示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纪问责,有效管控风险,督促区属平台公司深化认识,筑牢底线,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驻国企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